close


 

「佳華姐,我總覺得他的心不在我身邊。」
文羽最近找我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所問的問題也越來越多,而且一次比一次還犀利,
「怎麼說?」
「他老是會看著我的某個動作發呆…」
「那表示他很喜歡你呀!傻ㄚ頭。」
「才不是!我知道每次他在回憶以前的事情時,就是那種表情。」
我苦笑了一下,的確是,他在回憶往事時總是一副發呆的模樣。
「我總覺得,他心裡應該還有另一個人。」
小柏和文羽這兩個兄妹不愧是同一個父母生的,觀察力都是超人等級。
「會有影響嗎?在你們之間…」我問她,
「是沒有,但總是會覺得怪怪的。聽老哥說,你們高中是同校的…」
「嗯。不過不太熟…」我心虛地回答,
「有聽過她交女朋友嗎?」
我側著頭,想起高一下學期的那一件事,
剛升上高一時,他坐在最後一排,坐在她前面的,是個女生,
而且是個身材高佻,長得又漂亮的女生,
雖然,從小到大我對自己的外貌還挺有自信,
但我知道,我是不如她的。
偏偏她又是一副對他很有興趣的樣子,
雖然聽說她已經有一個交往兩年的男朋友了,
但每次只要經過他們班教室時,看到他們稍微親近的動作,
一股不安的感覺總會不斷的累積,終於有一天,不安的洪水決堤了,
校慶的那一天早上十點多,我拿著兩瓶冰涼的飲料去找他,
教室裡並沒有他的身影,倒是在大樓後頭的一顆樹下找到他,
「我這麼了解你,你卻一點都不了解我…」
是一個女孩哭泣時說話的聲音,我看不見她,
但我知道她是坐在她前頭的漂亮女生。
一雙雪白的手,環在他的頸子上,所以我也知道她是抱著他的。
手中的飲料由手中滑落,心則是被擺在眼前的事實撕個粉碎,
那一天,我忘了我有沒有哭,倒是當時心痛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
雖然是校慶,但老師還是很盡責的點了名,
所以我有了高中後的第一次曠課紀錄。
後來的三個月,距離不遠的我們,沒有再見過一次面,
因為,我躲著他,那一晚我想通了,我並不是他的誰,
所以,也沒有任何權力阻止他去選擇誰,
三個多月後的某一個晚上,九點多,我穿上慢跑鞋,
在宿舍前的操場跑了起來,跑完一圈時,有一個人從旁邊竄出來,
「慢郎中!」是他,帶著不屑的語氣。
我最受不了激將法了,於是我加快速度想超越他,
不過上國中後,我跑步就沒有贏過他,這次也不例外,
我只能一直看著他在不遠處的背影,卻無法再將彼此的距離拉近,
跑了好幾圈後,他突然切入我的跑道,轉身停了下來,
我煞車不及,撞了上去,兩個人跌成一團,
我摸著被她的胸口撞疼的鼻子,坐了起來,他則是一直靜靜地躺在原地,
「我拒絕了。」
「為什麼?」
「原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他說,
因為這句話,那一晚,我睡得很甜。
「高中時,我聽說他們班的班花跟他走得很近…」
「那個女孩後來有跟他在一起嗎?」
「沒有,大家都說他很傻,因為那個女孩在學校可算是數一數二的漂亮,
但是那個女孩的前男友卻因此去找他挑釁,兩人打了一架,鬧到全校都知道。」
「他還會打架,真是看不出來。」文羽驚訝地說,
「所以,他心裡的那一個人並不是那個班花囉。」
「我想應該不是。」
「老哥最近也很想知道你心裡的那個人是誰!
雖然,他總是假裝一副不在意的樣子,不過我想他還是蠻介意的吧。」
「你該不會告訴他了?」
「我會這麼不講女人間的義氣嗎?」她嘟著嘴說,
「對不起!」
「好,我原諒你,但我要精神賠償,這個星期六晚上陪我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
我感覺到文羽的笑容裡,有著不懷好意的成分,
「到時你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