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正打算到陽台鬼吼鬼叫的姿云,
看到在客廳裡氣氛凝重的我們,又走回自己的房間,
十分鐘後她由亂髮魔女變身超辣OL完成,走向門口準備去上班,
「我會幫你請半天假。」
真不愧是我的好姊妹,說都不用說就知道我想幹嘛。
「對不起。」
在我想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小柏早了我一秒。
「我不知道你這麼在乎這個。」
「不是這樣的…」
「對不起,是我太忙於工作而忽略你了。」
「不是這樣的…」
「對了,下個禮拜一是你生日,我找小妹和阿貓一起來幫慶祝吧!」
「不是這樣的…」
「就這麼決定了,我去找他們。」
不理會我小小的聲音,他自顧自的出門去了,
其實,不能怪他不理會我的感受,因為這個小小的聲音,只存在於我的心裡,
我沒有勇氣說出口。
與其說不喜歡小柏的不貼心,不如說更討厭自己的不勇敢。
小柏是一個好到不能再好的人,
為什麼在他身邊我總是不敢說出自己心想說的話?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真的好討厭。
「我聽到有人求救的聲音,所以我回來了,順便幫她請了一整天的假。」
是姿云的聲音。
「我看,是你也想放假吧!」
「哈!被你猜對了,下午陪我去一個地方。」
一覺過後,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我們到了外雙溪,一個發生了許多事的地方,
最重要的,這裡是小如生命旅程中的最後一站。
「這裡,是我們三個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我笑了笑,跳上橋上的護欄,
「上來吧!這個高度的落日可是很美的。」
她有點發抖地站在我右邊,
「真的還蠻漂亮的。」
如果有一天,
你在外雙溪看到兩個發瘋的女人站在護欄上看落日而被嚇到的話,
那真是對不起了。
突然,我聽到姿云嘆了一口氣,
「謝謝你。」她說。
「謝我什麼?」
「謝謝你在那時放開了他,讓我有一段很難忘的回憶。」
「這種謝法挺怪的,不過,不客氣。」
我們不理會穿著裙子和別人怪異的眼光,跳下護欄。
這時,是學校放學的時刻,
不過這裡是大學,所謂的大學不像高中以下的學校,晚上就空無一人,
白天有著上課的人,晚上的上半夜有著玩社團的人,
下半夜有著不睡覺的無所事事的閒人和情侶,
總而言之,大學的校園裡,半夜可能沒有傳說的阿飄,但二十四小時一定會有人。
我們走進校內唯一有裝潢的餐廳,點餐時,姿云問了我一句話,
「如果你是他,你會點什麼?」
「兩份辣子雞丁,一杯很苦的曼特寧和一杯很甜的卡布奇諾。」
「果然。」她笑著說。
「為什麼你們點的都是一樣的?」她又問。
「因為,以前的我們都是這樣點的。」
「又果然。」她笑得更開了。
「有這麼好笑嗎?」
她好不容易停下她的笑,「我們第一次來這裡,他跟你點的一模一樣。」
「點辣子雞丁,是國中的習慣,點曼特寧和卡布奇諾,是高中的習慣。」
「再果然。」這一次我們一起笑了出來。
「有沒有聽說一句話,習慣像一碗白飯,
就算吃到最後食之無味,還是會一直吃…」
她用筷子夾起一片紅色的辣椒,
「而愛情就好像辣椒一樣,它會讓你嘗到前所未有的美味,
但是你會把辣椒當飯吃嗎?」
我搖搖頭,
「如果有,那辣椒就不是辣椒而是一碗白飯…」
「愛情就不再是愛情,只是一種習慣。」我不由自主地說出這一句話。
「我的最後一句經典被你說走了。」
「你想的?」
她點點頭,「這是我跟他第一次在這裡吃飯時,我對他說的。」
「厲害!」
飯後的她,只想抽一根煙,
我們走到一個好像是校碑的後頭,她坐了下來,靠著校碑,點起煙來。
我在她身邊坐了下來,拿走她的煙,抽了一口。
「那一天,我跟馬尾男吵了一架,他打了我一巴掌,
我氣不過跑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走呀走的就走到了這裡,
在前頭的階梯看到了一對情侶,很甜蜜的,
男生睡得很熟,女生一臉幸福地看著她的睡臉…」
「而我,躲在校碑的後頭,不爭氣的流下眼淚。」
現在的她,也流著眼淚,就好像故事裡的那個她。
「是他和小如?」
她點點頭,
「我好不甘心,好不甘心,
那一份幸福原本是屬於我的,為什麼我要輕易的放開…」
幸福,原本就是自私的,
而我能做的,只是輕輕地抱住眼前這個正在哭泣的小女人。
「我好像神經病,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
她站了起來,跑到階梯前的道路,
「過來這裡。」
「記不記得,你曾經說過你跟我很像?」
我點點頭,
「那你覺得小如跟我像嗎?」
我想了一下,又點點頭,姿云看著我,
「還不明白嗎?」
「小如有著我的影子,我有著你的影子…」
「而你,就是影子的原點。」
走到一座大階梯前時,姿云將我推到前面,
「小如,這一位就是要替我們曾經心愛過的男人帶來幸福的女人噢。」
「你在說什麼?」
「噓!我在聽小如的回答…嗯、嗯,她說如果是你的話,她也只好認輸了。」
「姿云,你在胡言亂語什麼?」
「你們的感覺,不是已經被喚醒了嗎?」她看著我。
「你,知道了?」
「嗯,本人的第六感可是出了名的準的。」
「可是…」
「你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一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聲音,卻真真實實地出現在我身後。
「你怎麼在這裡?」我和小柏同時說出這句話。
他的身後,是文羽和另一個…他。
「貓仔,你下班了?」
他點點頭,可是他身邊的女孩顯然不喜歡別人這麼親密稱呼她的男朋友。
「佳華姐,這位是…」
只要稍微知道姿云個性的人,都知道她會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於是我們都盡我們最快的速度想要摀住她的嘴巴,
但一切還是太遲了,我們清清楚楚聽到了她字正腔圓地對文羽說:
「你好,我叫姜姿云,是阿貓以前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