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的時候,我一直看著小柏,
「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我今天特別帥嗎?」
「那一天,我說的是在恆春的那一天,
我有到咖啡廳去,雖然有點晚,不過你已經不在那裡了。」
十七年後,我和阿貓在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樓梯間再次相遇,
跟當時一樣老舊狹小的樓梯間,跟當時一樣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不同的是,
我們已經不是當時那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生和留著小平頭的小男生了。
「公司有急事,所以我先回台北了,伯母沒告訴你嗎?」
「嗯,她有跟我說。」
他停下筷子,雙手靠著下巴,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我半途從你身邊離開,
你一點也不在乎我到底去了哪裡?見了什麼人?做了什麼事?」
「因為我相信自己,所以我相信你。」他還是那一副自信的笑。
我放下筷子,站了起來,
「可是,小柏你知道嗎?我已經開始不相信我自己了。」
丟下一臉錯愕的小柏,我走出餐廳,
一個人走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上,心裡空空的,一股很寂寞的感覺。
原來,寂寞不是因為身邊空空的,而是因為心裡空空的。
突然,很想很想打電話給他,
在電話響完第三聲,他接起電話,
「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的聲音之後,眼淚無法控制地湧了上來,
十分鐘後,他出現在我身邊,而我的眼淚還是流得沒完沒了,
他蹲下來,看著坐在地下,看著小女孩哭著的我,
不管路人怪異的眼光,我抱住他,緊緊的,
坐上他的車之後,眼淚流乾了,
「我送你回家。」他說。
「我不想回去,我想看海。」
三十分鐘後,我們到沙崙的沙灘上,
遠處有著營火,應該是淡江的學弟妹在那裡玩吧!以前我就常這樣。
他點起了一根煙,默默的坐在我身邊,
「我不知道怎麼辦?」很長的一段寂靜之後,我們一字不差地同時說出同一句話。
沒什麼月光的夜晚,不大看得到對方的笑容,
但我們知道彼此開心的笑著,因為空氣中有著彼此熟悉的笑聲。
他將雙手攤在後腦杓,躺在沙灘上,
「你覺得是墾丁的夜空美,還是沙崙的夜空漂亮?」我問。
「一樣的美。」
「吶,今天的美還是昨天的美?」
「今天的,因為有我陪你一起看。」
「嗯,的確是今天比較美,因為多了你那一點臭美。」
學著他仰天躺下時,後腦觸著的,並不是沙子。
「我能貢獻的,只有這隻右手臂了。」
「謝謝。」
聞著他右手手指上,那一股淡淡的煙草味,我安心的睡著。
睡了不知道多久,有一隻手輕輕地搖著我,
我睜開眼,天還沒亮,
「幹麼醒這麼早?」
「看日出呀!我沒看過沙崙的日出…」
「笨蛋,沙崙是向西邊的,只看得到日落,想看日出,去東海岸看吧!。」
「好!我們一起去。」
「嗯,我們一起去。」
回程是我開的車,因為他的右手已經被某人的頭壓到沒力了。
到公寓門口,我的右手打開車門,我的左手則被他握住,
「記得,我們要一起去。」
「只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小心開車,到家時打電話給我。」
「嗯,我答應你。」
看著他的車遠去,我走入電梯,
十七樓,在電梯的門一開時,我呆住了,
因為在我眼前的,是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