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海釣船駕駛, 經常帶著客人享受乘風破浪, 滿載收穫之樂. 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次, 有個名叫約翰的客人,  他悶悶不樂地告訴我 : 我熱愛釣魚, 但卻一直有個遺憾, 就是釣了二十多年, 從未釣得一條像樣的大魚.

於是, 我憑經驗駛進一片經常有大魚優游的海域, 但是繞了五個小時, 卻毫無所獲, 正要駛離之際, 約翰居然掉到一條巨大的太平洋旗魚!

約翰開始和這條大魚展開激烈的奮戰, 他將捲線器收收放放, 只見大魚沉入海底, 又浮至水面, 看來要釣起他, 不能單靠蠻力, 而是要靠智慧和毅力. 約翰被挑起鬥志, 烈日之下揮汗如雨, 一魚一人都堅持不放棄.

搏鬥超過五個小時, 最後, 約翰終於將這條魚拉到船上, 當我預備下手解決這條巨魚時, 約翰突然大叫: 不!

我驚訝地望著約翰, 但他竟然吐了口氣說: 把釣餌切斷吧

什麼? 你要放了牠? 這可是能得獎的大魚耶!

約翰神情極為疲累, 語氣卻強而有力地笑著說:

你知道嗎? 我一直以為所求所愛是釣得超級大魚, 擁有獎牌榮耀, 但經過這幾個小時的奮鬥, 才發現沒有什麼事情, 比積極為生命奮戰的過程更迷人! 因為我愛這條大魚的生命力, 所以牠該自由地活在大海阿!

這時我才知道, 我們經常以為自己追求著喜愛的人事物, 其實最重要的並非事物本身, 亦非結果, 而是付出熱愛的過程!

你無論做什麼事情, 要努力做........

--------------------------------------------------------

P.S. 沒有一件事情會比 積極地為生命奮戰更迷人,更有價值, 因此,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都請珍惜自己的生命, 因為每個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也請不要吝於對外界尋求協助. 請讓外界的我們有這個緣分和福氣, 有機會來幫助您, 幫助任何遇到問題的人.

P.S. 如果可以, 請盡量不要釣魚, 以保全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