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2年一月四日,
我在小妮子的故鄉,新竹的北埔,
我一下車站,就大叫地衝出去,感覺很過癮,
難怪一年前她也這樣做,
她說在這裡,在田間小路騎著腳踏車是人生一大樂事,
腳有兩隻,腳踏車卻沒半台,
「小弟弟,我用兩千塊買你腳踏車好不好?」
當我騎走他的腳踏車時,他拿著我給的兩千塊,還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找到小芳所說那一家賣“燒肉蛋餅”的店,
不過,因為已經是下午,他們早就打烊了,
沒辦法,人家開的是早餐店,可不是賣下午茶的,
我硬是敲門,老闆很不爽的跟我說明日請早,
後來經不起我的強烈的“拜託攻勢”,
在把他的“燒肉蛋餅”說成「天下無敵第一美食」,
如果今天我沒吃到,我就會去死的情況下,
他那如鋼鐵般的頭終於肯輕輕點一下,
我激動的拿著蛋餅,兩個蛋餅五百塊可是很貴的,
一咬,嘩…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蛋餅,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按著小芳的地圖,前面就是她的家,她出生的地方,
舊舊的房子,前面的庭子還有一顆大樹,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我停在巷子口,看到她家的木門被打開,走出一個婦人,是沈媽媽,
看著她回頭對著一個窗戶半開,飄著窗簾的房間發呆,
我知道她正想著她的寶貝女兒,也知道那是她的房間,
她離開後,我騎到大門前,
她正打開窗戶,看到我,笑笑的跟我揮著手,
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
她,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不在了。

我將另一個燒肉蛋餅掛在門把上,
剛離開不遠,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納悶地看著門把上的蛋餅,
他拿起來,轉動門把,走了進去,
不愧是她弟弟,長得還蠻高的,臉的輪廓像高二我遇到的她,是個帥哥。

我騎著用兩千塊買來的破破爛爛牌腳踏車,繼續到下一個地方,
別不相信,台灣那麼進步的地方就沒有泥土路,
要不然我現在騎的是什麼呀!
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成堆的牧草被捆成跟大車輪一樣,
輕輕的微風吹來,嗯!我決定回去之後也要買一台腳踏車,
阿文說的對,那一年我們的夏令營,怎麼會選這種這麼難找的地方,
聽說,那一年的夏令營因為找不到場地,原本是要取消的,
直到最後一刻,這所國小的校長才說可以借我們場地,
不管他是誰,他都是我這輩子要感激的十大恩人之一。

十二點,她二十一歲了,
「這是我代替你說的,祝我生日快樂。」
她說,從十歲她就發誓每一年的生日,她都要是第一個對自己說生日快樂的人,
「祝你生日快樂,二十一歲生日快樂。」
終於在她生日之前找到那一年夏令營,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坐在同一個欄杆上,
兩年前的那個夏天,我坐在這裡,抽著煙,
那一晚,我們一起奔跑,一起大叫。
我跳下欄杆,跑了起來,
一直跑、一直跑…
跑到自己跌坐在地上,
攤成大字形,看著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的,
紅色之星也正在跟她說著生日快樂!

回到欄杆上,坐著,抽著煙,
一陣強光照過來,「誰阿?這麼晚了,怎麼還在這邊…」
是學校警衛,
「沒事!在這邊坐一下。」
警衛看著我,「好吧!反正這邊明天要拆了,蓋新校舍…」
坐了一會,玩著在無名橋上,她給我的五元硬幣,
站起來,該是回去的時候,
叮!不小心,硬幣不知道掉到哪去,
這邊一片漆黑,拿著打火機,彎下腰,
在我常坐的欄杆下,有一行字,看起來已經刻有很久的一段時間,
但,我一直沒發現,
雖然,一滴滴的眼淚使字看起來更加模糊,
但,我還是可以看到上頭刻著:
「阿貓,我喜歡你。」
嘴角微微地上揚,笑著,雖然臉上還有未流完的淚水,
是的!原來在好久、好久以前的這片星空下,
有一段愛情,就已經悄悄地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