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點點,一點點的勇氣。」
小如笑著跟我說,她的還是那麼的有朝氣,
像我第一次在淡水河邊的咖啡廳見到她一樣,
就算,她去另外一個世界已經六年多的時間,
「鈴…鈴…鈴…」,門鈴的聲音,
「再按,我就要抓狂了…」,我隨便抓起一件衣服,向著冰冷的鐵門大叫,
門外的男子,一百八十三公分,體重七十五公斤,愛笑,像個小孩,任性,
在竹科工作,做什麼我不曉得,只知道他常常閒到每天往台北跑,
「大少爺,今天又不用上班嗎?」,我雙手叉著靠在門邊,沒好氣的說,
沒錯,我是個有起床氣的人!
會對著眼睛睜開來看到的第一個東西發脾氣,通常是鬧鐘,接下來就是他,
不過這個月他已經贏過鬧鐘,榮登被起床氣掃到的衛冕者寶座,
「猜對了!獎品,鮮花一束…」
他笑笑將花兜到我面前,我接過來,嘴角上揚,
一個大動作,花呈拋物線向大樓的中庭墜落,
他賊賊地笑,從背後又拿出另一束花,
三秒鐘後,這束花有著相同的命運,
大門旁的對講機響了起來,我拿起話筒,
螢幕上是警衛老伯,「游小姐,破紀錄了!這個月的第三十二束…」
喀!掛掉話筒,
「你想快點逃命,還是等著我拿刀把你大卸八塊。」
他跳上走道旁護欄,另一邊是十七樓的天空,
「你想要一早就被警察抓到警局質詢妳與墜樓男子的關係,
還是陪我一起去吃一頓美味的早餐。」,他自信地對我笑一笑,
「這麼大了,還玩這種不要命的遊戲…」
自從上一次被他發現,只要做出這個動作就會使一向冷靜的我露出驚慌的表情,
他就抓到這個使我屈服的最大弱點,
因為,這個動作總是會使我想起在無名橋的他。
我看一下鬧鐘,六點半,
離我調的七點還有半個鐘頭,但我想,我是睡不成了,
「等我三十分鐘。」
唰!一聲,關起鐵門,
為了處罰讓我少睡四十分鐘的罪,我判決讓他在外面罰站三十分鐘,
七點十分,我在他的車上,
「要去吃什麼?」我問,
「永和豆漿!」他看著前方,
「離我上班的公司很遠耶!」
「放心,九點前保證安全送達!」
在門口等他停好車,他一走進來,
店裡的每一個靈長類,尤其是雌性的,
都不自主地對他行注目禮,連櫃臺前原本晚娘面孔的歐巴桑也不例外,
然後對我抱以羨慕的眼神,其中不乏有許多是不懷好意的,
「你要什麼?」
腦中閃過一個奇怪的念頭,「燒肉蛋餅!」
「小姐,我們沒有賣噢…」歐巴桑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點個別的吧!」他笑笑的說,
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緒湧上來,我轉頭就走,
坐在車上,我們都沒說話,
到公司的門口時,他一把拉住我的手,
「今天你很奇怪,你是怎麼了?」
「沒事!」我對著他笑一笑,「我月經來了。」
留下一臉納悶的他,我走進公司的大門,
八點十分,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
走到公司的頂樓,西北方,圓山飯店金壁輝煌的屋頂,
在早晨的陽光下閃閃發亮,那是外雙溪的方向,
他在那裡,雖然還是同一個城市,但感覺卻是那麼地遙遠,
手腕上的琉璃手鐲,雖然已經有了歲月的痕跡,還是發出淡淡的光暈,
在她去了另一個世界之後,她的父母將這個手鐲還回我,
因為她託夢給她的父母說,現在的我才是最有資格擁有它的人,
我趴在頂樓的欄杆上,
早晨的台北,絢爛得像顆發光的紅寶石,
我的心情,卻像貫穿其中的淡水河一樣,灰灰暗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