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他又作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我說,
「是外雙溪的那一個,還是新竹的那一個?」
「什麼外雙溪,新竹的?」
「外雙溪的阿貓,和新竹的小柏呀!你在說他們兩個時都用他這個稱呼,
有時,我都不知道你在說哪一個…」
因為小潔無心的一句話,我遲疑了。
「剛剛那一句的他是指誰?」
「阿貓。」
「噢,阿貓這個月再加一次。」
小潔在筆記本有著阿貓和小柏的名字,她用紅筆在阿貓的名字下,劃了一橫。
「你在幹嗎?」
「在計算你提到誰比較多次,你這個月提到小柏兩百六十八次…」
「那,阿貓呢?」
「兩百六十九次。」
小潔無心的一番話,讓我心裡有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也讓一個早上都無法專心上班的我,在會議上被副總臭罵了一頓,
「吃醋了?」姿云在中午時問著我,
「那有,別亂說。」
「我看得出來。」她笑著說,
「放心好了,我和他約定要作一輩子的好朋友,
所以我是不會跟你搶的,我可不要因為這樣一口氣失去兩個好朋友。」
「何況,他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了。」姿云喝了一口咖啡,那杯咖啡是我的,
「他昨晚的擁抱,很溫暖,也很殘酷。」
「怎麼說?」我從她手上拿回我的咖啡,也喝了一口,
「溫暖的是,將我從自責的漩渦拉出來,
殘酷的是,那真的只是一個屬於朋友的擁抱。」
「我也只是他朋友裡其中的一個。」我說,
「是嗎?如果真的是這樣…」她將眼睛湊到我面前,
「他抱著我時,就不會一直注意著你的反應了。」
「而你…」
她拿起手中的煙,在我眼前畫個圈圈,
「也不會刻意地避開他的目光。」
當我還在想著姿云的話時,窗外「叩!叩!」兩聲,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窗外的人,是小柏。
「你又不用上班了…」姿云笑著問她,「公司是你家開的?」
「你知道了?」小柏尷尬地笑一笑,
「她早猜到了,甚至比我還早。」
「哇!這麼準,那你猜我最近要做什麼事?」
「你要做的那一件事,我看可能會遇到一點困難吧!」
「什麼事?這麼神秘…」我問,
「他要…」
「噓!噓!」小柏緊張的將食指放在嘴唇上,
「過不久你就知道了,我去一下洗手間。」
小柏看著她的背影,「真神秘的女人。」
「男人通常不是最喜歡這一類的嗎?」
「本人例外,我最愛喜怒皆形於外的女人,例如每天早上都會發起床氣的。」
我敲一下他的頭,「本姑娘不只有起床氣,剛吃完飯時脾氣也很大。」
他喝了一口桌上的咖啡,「我昨晚有去你家。」
我驚訝地看著他,說不出話,
「他是我以前的男朋友。」姿云站在我身後,
這下子,小柏的臉露出比我還驚訝的表情,
「他是我大學時代的男朋友,他昨天是去看我的,沒想到遇到麻煩人物。」
「那你知道他現在的女朋友是…」
「是你妹妹,我知道。」
「台灣還真是小。」小柏還是一臉不可置信,
「不過你們…」
「我們現在只是普通朋友,你小妹對我可以放一百二十萬個心。」
「倒是你,為什麼在上班時間從新竹跑到這裡,還一直戴著墨鏡呢?」
我才發現,小柏的墨鏡下有著我所沒見過的眼神和深深的黑眼圈,
下班後,姿云還要加班,我一個人先回家,
卻看到小柏蹲在家門口,一臉疲憊,
「你該不會在這裡等了一下午了吧?」我直覺地這麼認為,
他點點頭,苦笑著,
「我很不安。」
「為什麼?」我蹲了下來,看著他,
「預感。」
他站了起來,走下樓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叫住他,
呆呆地,一個人站在家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