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能把姿云當作一般朋友?」阿文這樣的問著我,
「其實,在遇見她之前,我也不確定,但是…」
「但是?」
「當我輕輕地拍著她的背時,我很訝異心裡居然是這麼平靜,
我才確定原來我真的可以將她當作是好朋友。」
「我想她應該也察覺到了。」阿文說,
「應該是吧。」
「吶,另外一個呢?」
「佳華?」我明知故問,
「要不然還有誰。」
「我承認我還是會在乎她,不過已經跟以前的感覺不一樣了…」
他放下他的二郎腿,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以前我一部份的世界是為她而轉的,再度遇見她之後,
我還是無法把他跟姿云放在同一個位子,
但是以前的那一份感覺似乎也隨著時間流逝,我想再也回不來了吧。」
阿文靜靜地聽完,他很少這麼安靜,
「我想,她也許也跟你一樣吧!
雖然會覺得對方很重要,但就是找不回過往的感覺。何況…」
「在裡面差點把我們的廚房炸掉的小ㄚ頭,是你的女朋友,
偏偏他的哥哥又是她的男朋友。」
手裡拿著一瓶辣椒醬的文羽從像戰場一般的廚房走出來,
「再十分鐘,我再作一道蕃茄蛋炒飯就好了。」
「你確定是作蕃茄蛋炒飯,那…你手上為什麼是拿著辣椒醬?」
阿文指著她手上的那一瓶,
「反正看起來差不多,味道一定也差不多。」
如我們所預料,十分鐘後,我們吃到看起差不多,味道卻差很多的「辣椒蛋炒飯」。
一分鐘後,阿文捧著肚子,面目猙獰地丟一下一句:
「我公司有事,你們小倆口…慢‧慢‧吃。」,就此走人。
「你做事都這麼任性嗎?」
「女人不任性,這世界就太無趣了。」
吃到一半時,她用筷子指著自己,
「我算是可愛還是漂亮?」
文羽問我這麼一個無厘頭的問題,
「啊?」這是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
「今天下午在圖書館,有兩個男生突然冒出來,
說要跟我作朋友,我問他們:「為什麼?」,
左邊高個子的男生說:「因為你很可愛。」
右邊的矮個子男生說:「因為你很漂亮。」
所以我一整個下午都在想這個問題…」
「你答應他們了嗎?」我說,
「沒,因為他們的答案不及格,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噢!」
我轉了一下手中的筷子,想了一下,
「有著大大的眼睛,笑起來卻瞇成一條直線,這樣的女孩,
是想讓人忘也忘不掉的。」
她露出一副滿意的笑容,「可惜,他們說不出跟你一樣的答案。」
十點多,我陪她走到住的地方,站在門另外一端的她,很專心地看著我,
「阿貓。」
「嗯。」
「阿貓。」
「嗯。」
「阿貓。」
「你是怎麼了?」
「我想知道《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一直叫著完治的感覺…」
「結果呢?」
「如果有一天我呼喚著你的名字,
但是再也沒有回應了,我想我會很難過、很難過…」
她輕輕地用雙手捧著我的臉龐,仔細地看著,
「好多的鬍鬚渣…」
我聽過這一句話,在好幾年的女生宿舍前,她曾跟我說過,
不記得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只記得,
那一夜,她的身體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