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我唸著紙條上的三個字,
「嗯,那一天她和我在捷運玩捉迷藏,最後她想跟我說的,就是這三個字。」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突然出現,突然消失。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學校後頭的橋上,她突然就出現在我面前…」
「我知道,因為我也在那邊。」
「你一定在想,既然我在那邊,為什麼不阻止你?」
「說不想是騙人的。」
「因為一個很自私的念頭,我想得到一個證明,
一個我從好幾年前就想得到的證明,而且… 」
「如果你真的跳下去,我想當時的我會陪你一起跳吧!」
我們互相看著對方,莞爾一笑,有一種釋然的感覺,
「六年了,雖然知道她也在台北,
有時甚至會感覺他離我很近、很近,但卻連一面也見不到。」
我磨著咖啡杯的邊緣,「也許,她在逃避。」
「逃避?」
「也許,她認為一切的錯,都是由他造成的。」
「那並不是她的錯。」
「我知道,不過人不相信事實,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所以老是將簡單的事複雜化,然後,開始逃避。」
他若有所思,笑了笑,「我們不也是一樣嗎?」
我也笑了,是呀!我們不也是一樣嗎?
「還記不記得高一時,在海邊的那一次捉迷藏?」我說,
「你躲在礁石縫,差點被海浪捲走的那一次…」
「嗯,你知道那時喝了好幾口海水的我,為什麼還笑得出來嗎?」
當時的我,雖然一身濕得很狼狽,卻笑得很開心,
「當時,我們都以為你被礁石撞昏了頭。」
我搖搖頭,「因為,就算躲在最不起眼的的角落,你還是找得到我。」
「雖然她一直躲著你,但我想她就好像愛玩捉迷藏的小女孩一樣,
把自己藏在看不見的角落,卻還是希望自己會被發現。」
「為什麼你會這麼了解?」他說,
「因為,我們都是愛玩捉迷藏的小女孩。」我笑著回答,
「大學的四年,每當我走在你們校園時,我總希望你會突然出現,
讓我再也躲不了…」
「不過,現實中你是個很遜的鬼,老是捉不到我。」
「現在…不算嗎?」
他突然問了這個問題,也突然地,我們之間有了很久的一陣沈默,
「遊戲,已經在一年多前結束了。」
我看著他,「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們各自有著喜歡自己的人…」
「算是吧。」
我拿起手中的卡布其諾,「為我們各自的幸福乾一杯。」
他也拿起手上的曼特寧,輕輕在我的瓷杯敲一下。
「比起死去的,留下的人才是最可憐的。」
我站起來,拉著他的手臂,
「去找她吧!」
「誰?」
「另外一個,愛玩捉迷藏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