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仔,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
天母巷子內的咖啡店,我從大二時發現到這個有好咖啡的地方之後,
這裡二樓的吸煙區右側最後一個座位,就常常出現我的蹤影,
而對面的座位,也會出現一個女孩,
「貓仔,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老闆露出有一點為難的表情,
「什麼事這麼神秘?」
「她叫我不能告訴你,可是我覺得你們老是這樣躲貓貓也不大好…」
「是姿云嗎?」
姿云,就是那個大二之後常常坐在我對面的女孩,
當時,她是我的女朋友。
「嗯,她老是在你來的前十幾分鐘離開…」
「像今天也是,她就坐在你的座位對面。」
我付了錢,搭上公車,我想她的下一站,應該會是在那裡,
阿媽的果汁攤,那裡是有著她最喜歡喝的西瓜牛奶,
「弟仔,你又慢了一步了,妹仔剛走不久…」果汁阿媽跟我說,
函庭租書店,是我們常去的下一站,
當我站在門口時,老闆娘看著我,
「找姿云嗎?她剛走不久…」
以前,看完漫畫後,我們會到租書店斜對面的立峰戲院看二輪片,
賣票的歐巴桑依然是一副被人倒了幾億會錢的臉,
不過她的晚娘面孔已經是他的註冊商標,
如果她哪一天突然笑容滿面,我可能反而會被嚇一跳。
電影院嗚漆嘛黑,我習慣坐在最後一排,
今天應該是播喜劇片,三不五時就傳來笑聲,
但我只是一直注意前三排一個留著長髮的的女子,
她,有著姿云的背影。
電影結束時,我朝她走去,
「老師,沒想到你也會來看喜劇片噢?」
是班上一位愛玩的男學生,我不記得他的名字,
就這麼一耽擱,有著姿云背影的女子不知所蹤,
我跑出巷子口,依稀看見她走進唱片行,
假日晚上的唱片行人山人海的,我走上二樓,
因為她並不喜歡流行樂,而流行樂都放在一樓,
擺放宮崎駿電影的水晶音樂CD的地方中間少了一片,那是她最喜歡的音樂。
我走到二樓的窗前,看到她的背影朝捷運站走去,
在捷運車廂關上門的前一秒,我衝了進去,
她並不在這個車廂,擁擠的人潮使我動彈不得,
一直到台北車站,車門又要關上的一剎那,
我又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在車廂外,,不過這一次,我來不及衝出去,
那到無情的門已經緊緊地關上,一直到下一站,
我下車,再坐回台北車站,像發瘋似的,
因為這次如果我再見不到她,我將永遠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我的直覺這樣地告訴我。
站在台北車站的天橋上,我氣喘如牛,
看著數以萬計的人們走來走去,卻再也沒有她的身影。
當我失望地坐上回到士林的列車時,
車門合上時,遠方的樓梯站著一個留著長髮的女子,
我看不清楚她的臉孔,但我知道就是她,
她的嘴唇一張一合地,好像在跟我說些什麼,但我卻一個字也聽不到。
列車啟動沒多久,有一個小男孩跑過來,拿著一個黃色小紙條,
「有一個漂亮的大姊姊叫我拿給你的。」
我拿著小紙條,上頭有著她的溫度,還有簡簡單單的三個字,
我想,這應該就是她最後在樓梯跟我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六年來,她一直想跟我說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