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溝里的油麻籽花…

我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孤單的,
在黑暗之中,陪伴我的,只有急促的呼吸聲,
彷彿,被這個世界所遺忘棄…
我只記得,在我的手因為無力而握不住話筒的最後一通電話,
是打給小柏的。
可是在接通之前,我的眼前一片朦朧,
接下來的,是完全的黑暗。
好久,好久,久到我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
額頭有一股溫熱的感覺,我知道是一個人的手掌,
是個男人,手很大,長著繭,
他將手反過來,用著手背再放在我的額頭上,
很細心的一個人。
是醫生吧?
不過,我用僅存的力氣吸了一口氣之後,
我知道我猜錯了,我還在我可愛的十七樓小公寓,
因為鼻子裡還有著它的味道,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不是病房刺鼻的藥水味。
雖然眼皮像兩隻大象壓住一樣,睜也睜不開,
但我知道,他正在看著我,
額頭上的瀏海,被輕輕地觸碰,
照理說,這時一個正常的女子的正常反應,應該是害怕,
但現在,在我心裡的,是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我可以全心全意地生病,像個小女孩一樣不用擔心一切,
因為會有一個人會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
一個鐘頭、兩個鐘頭、三個鐘頭…
他一直坐在我身邊,默默地,
感覺,屋內的沈默,開始有了小小的聲音,
他,嘆了一口氣,起身,一步、兩步、三步…
門,輕輕地被打開,又輕輕地被合上,
在他關上門的那一剎那,眼前,由模糊漸漸地變成清晰,
我起身,衝到門前,打開,
沒有人。
是夢嗎?我用右手摸著靠耳朵的頭髮,
回到房間,打開冰箱,倒了一杯水,
客廳上,面對著電視的沙發,很長,
昨晚,我在打完最後一通電話後,昏睡在那裡,
話筒,在我合上眼睛的最後一秒前,是摔在地上的,
現在,它很安分地躺在電話座上,彷彿昨晚我從來沒拿起它一樣,
長的沙發椅,上頭有一條毛毯,幾個鐘頭前,它並不在這裡,
右側的短沙發,適合一個人坐,我放下水杯,坐了下來,
他坐在這個位置,看著我,
上頭,有著凹陷的痕跡,和一個人的溫度,
一切的一切,證明著幾分鐘前的一切,並不是夢。
在假裝很虛弱的聲音跟公司請假之後,
走到浴室,讓水流遍全身,
閉起眼睛,腦中全是不久前的情景,
摸著被他碰觸過的額頭,
不自覺地,有一股莫名的感覺,竄上心頭,這個感覺有著“曾經”的味道,
換上T恤和短褲,背上咖啡色的小包包,
將高跟鞋甩到一旁,穿上運動鞋,不穿襪,
帶著他給我的好心情,出門。
「游小姐,今天怎麼沒有花掉下來,你男朋友不是凌晨兩三點就來了…」
警衛老伯笑著說。
原來,是小柏,
不知道為什麼,心情還是快樂的,
只是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