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的車門開了,人們像是戰爭時的難民潮一樣湧入車廂,
像是搭不上這班車,就會被後頭的追兵殺死一樣,
看到他們,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殺時逃難的難民。 而我,卻像是想自殺的人一樣,排在最後一個,卻還站在車門前而不入,
車廂內的人納悶的看著我,而車門也一點都沒有給我猶豫的時間,關上。
「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嗎?」
我吃驚地回頭,壓訝的,不只是她的聲音跟她的外貌有著很大的不協調,
更因為是,她說出這幾天來,我的猶豫。
一個大約四十多歲的婦人,有著比年紀小上二十歲的嗓音,
「歐巴桑我已經五十七歲了。」她知道我的疑惑,
「不會吧!你看起來大概只有四十歲。」
「當你的時間曾經暫停十二年,看起來總是比較年輕。」
「暫停十二年?」我走她身邊,坐下,我知道我喜歡這個老婦人,
「我曾經一直睡、一直睡,雖然知道每一天,他拍著我的身體,呼喚著我的名字,甚至知道動也不動的我,在想些什麼,但我就是故意不醒來。」
「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十二年,他還是不離不棄地陪伴在我身旁,
一個很平常的早晨,太陽很大,雖然閉著眼,但我知道他趴在我腳邊,睡著,
我緩緩地睜開眼,其實,我早就原諒他了…」
「我才知道,原來原諒只是需要一點點勇氣,
雖然我一直沈睡著,但我知道幸福一直在我身邊,
比起那些遺忘了曾經擁有的幸福的人,我是幸運的。」
「我昨天接受了男朋友的求婚。」我說,
是的,我答應了小柏的求婚,
因為,一個在你生病時會照顧你的男人,是值得託付終生的。
但是,當我看著小柏一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的表情時,
心,卻浮現另一個人的身影。
「恭喜你,你也是幸運的。」
「謝謝你,不過現在我心裡,不是滿滿的幸福,而是滿滿的猶豫。」
「為什麼?」她問
「為什麼?」我也問我自己,
「因為,你心裡還有另一個人。」
這次,我驚訝的合不攏嘴。
「人存在於世上,最美好的事莫過於遇見一個,可以永遠放在心頭的人。」
「如果,有兩個呢?」我說,
「那就是,上帝最大的惡作劇。」
我苦笑了一下,「惡作劇嗎?」
原來,又是一次,上帝的惡作劇。
「在陌生的十字路口,
心有所求的,就會徬徨,因為他不知道哪一條路是正確的;
心無所求的,不會困惑,因為每一條路對他來說,都是正確的。
只要跟著自己的心走,自然,就會找到自己所要的答案。」
「順著,自己的心走…」
她拉起我的右手,放在胸前,
「閉起眼睛,什麼都別想。」
她的話,讓人有很舒服的感覺,不由自主的就會聽她的話去做任何事,
於是我閉上眼,周圍的黑暗籠罩過來,然後向下沈,
有一點光亮,在我的頭頂上,抬頭,
模模糊糊之間,我看到一個很寬大的肩膀,
我,正背在他的背後,感覺著他的溫度,
我伸出左手,撫摸著他左邊的臉頰,
他微笑,慢慢地轉過頭,
突然,一陣強光射入我的眼睛,
睜開眼,是捷運列車的車前燈。
老婦人不見了,像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一樣,
碰!一聲,就不見了。
證明她曾經出現過的,是她原本所坐的地方,有著一封泛黃的信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