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仔,我最好的好姊妹:
我不知道,在你看完這封信後,我們之間的緣分會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很羨慕你,不對!應該是嫉妒,
嫉妒你的外表比我漂亮,成績比我好,比我有人緣,
從小到大,站在你的身邊,我永遠只是個不起眼的小角色,
國一的那一年,你臉上冒出好幾顆小紅豆,整個臉因為這樣,失去了原有的可愛,
你國小時的那些親衛隊開始離你而去,
表面上,裝成一副惋惜的樣子,但私底下的我,是幸災樂禍的,
我終於比你漂亮了。我得意地在心裡說。
「反正,我也不在意。」
你的不在意,使我的得意瞬間少了一半,
而另外一半的消失,則是他對你的關心。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比你漂亮了,他就會將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
結果,讓我失望了。
我並不是喜歡他,我只是想證明,你所擁有的一切,我也能擁有。
在你們轉到高雄的同一所國中的兩個禮拜後,
我也轉到那裡,我想念你,是我跟你說的轉學的理由,
自然而然的,成了你們的傳聲筒,
我利用了你們的信任,讓你們聽不到你們心裡面最想跟彼此所說的話,
國三的畢業前夕,他拿給我一封信,
裡頭有他最想跟你說,而你也最想聽的一句話,
這封信最後的歸宿,是學校的垃圾桶,而它的消失,使你們的關係原地踏步。
振樹學長發生意外的前一晚,你知道他跟我說什麼嗎?
我知道你一直都偷偷躲在一旁偷聽,
「如果他真正喜歡的是你,我願意退出。」你跟我說,
傻丫頭,他是說他想在午夜的十二點對你說幾年前在信裡所說的那一句話,
「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赴約的是我,因為我並沒有對你說,
出事的那一晚,振樹學長沒有回來,
回來的,只有在他背上昏迷的你和背著你走了一夜山路的他,
他說,是振樹學長的聲音讓他找到了回來的路,這就是他沒對你說的另一半。
「也許,死的人應該是我。」
我想,在說這句話的他,或許一直以為你喜歡的,是振樹學長,
而振樹學長,是代替自己去死的。
嫉妒和自責使我無法再面對你們,於是我又轉學了,轉到太平洋的另一端,
只有這麼遠的距離,才能使我稍微忘卻心中的愧疚。
他曾經告訴過我,他把最想跟你說的那一句話,放在和你最近的地方,
那是,他對你的最後一個證明。
我想當你找到它時,就是我從深不見底的愧疚中解脫的時候。
最後:
祝你幸福!
你永遠的好姊妹 小薇 2007.03.20
PS:別忘了,你們二十九歲的約定…

凌晨五點半,我又夢見那一天,
老婦人送來小如的信的那一天,我閉上眼所看到的,
是那個昏迷的我,還有背著我走了一夜山路的他,
但我,卻一直遺忘著,
原來遺忘,並不是一段遺失的記憶,
只是在心裡的看不見的角落,一直存在著。
醒了過來,左手卻好像還留著,夢中他臉頰的溫度,
小薇不告而別所留下的信還拿在手裡,我看著它,一遍又一遍,
也許,每個人都有好幾個自己,
而認識的,不論多久,可能就只是其中的一個。
再也睡不著,我拿起客廳茶几上,姿云的煙盒,
走到陽台,拿出其中一根煙,點了起來,
吐出一口煙,希望心中的鬱悶隨著這片白霧煙消雲散,
終於知道,為什麼香菸這個不健康的小東西會迷住這麼多人,
很多時候,手中拿著煙,並不是為了想吞雲吐霧,
只是希望,當世界的一切都離自己遠去時,手中還能掌握些什麼。
「二十九歲的約定。」我自言自語,
望著遠處的淡水河口,天微亮,
想起了那一年十七歲的,二十九歲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