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如果我跟你被海盜抓起來,全身被扒得精光,背對背綁在一起,
站在要被丟下海的跳板上,頭上是萬里晴空的天,腳下是蔚藍無際的海,
身後是自己最愛的人,周圍卻是危機四伏,那種感覺應該會棒到不行!」
文羽開心地說著,海浪拍打著她的腳,
我記得,三天前我向學校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因為今天一大早,就接到一通令人吃驚的電話,
「老爸住院了!」
每次回到家裡,總會跟著老爸到爺爺所留下的那一片椰子園幫忙,
一整個下午,累到掛倒的總是我,
「讀書人。」老爸老是一臉鄙夷地說。
而那個被認為不可能生病的鐵人,
居然也住進了他以為一輩子也不會用到的醫院,
「剛好,那一天也快到了。」小文在我出發前,對我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如果上天註定是你的,你就會記起來的。」他的註解,更加的莫名其妙。
不管如何,隔天一大早,我回到了溫暖的南國,
「哈哈哈!原來蚱蜢加上薑母鴨吃下肚是會食物中毒的。」
老爸解釋著,他住院三小時的原因,也因為這樣,我無緣無故放了一個禮拜的假。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我騎著老爸的老野狼,到我最喜歡的那片海,
「你過得好嗎?」我問著,這片海的主人,
「我過得很好。」有一個女孩站在我身後,笑得很燦爛。
「不驚訝嗎?我來這裡…」她笑著說,
「我想,大概是我已經很習慣了你的突然出現。」
「是那個女孩嗎?」
我點點頭「好幾年前,我在這裡灑下她的骨灰,就這樣,她成為這片海的主人。」
她走到山崖邊,看著海平線,閉上眼,深呼吸,「原來在這邊。」
「原來在這邊?」,面對我的問題,她笑笑,沒有回答,
載她逛了一圈南海岸之後,天也黑了,
在看著關山的日落入海平面的那一端時,
我突然想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該不會想去我家吧?」
「你到現在才想到,會不會太晚了點?」一個狡猾的笑掛在她的臉上。
就這樣,當我們回到我老家時,
迎接我們的,是驚訝的表情,
老妹挺不識相的,還迸出一句:「老哥,你怎麼一個人出去,兩個人回來呀?」
倒是她也挺不知要藏拙的,自告奮勇地要到廚房幫老媽,
「你女朋友幫了我不少忙。」老媽從廚房走出來對我說,
「例如…」我一臉懷疑地看著她,
老媽想了一下,苦笑著說:
「例如原本你們只能吃到牛柳,現在你們可以吃到牛小排。」
吃完飯之後,已經有點老人癡呆的阿媽,突然拉住我的手,
「阿弟啊!你阿公前一暗有給我託夢,伊尬我共叫你心頭愛抓乎哉,不要耽誤到巴郎。」(台語翻譯:你爺爺有託夢給我,他叫你心頭要抓定,不要耽誤到人家。)
老爸扶著阿媽,拍拍我的肩膀,走進屋內,
我轉過頭,文羽在身後,
「你…都聽到了?」我心虛地問,
她點點頭,「我都聽到了。」
我低著頭,不敢面對她,
「不過台語我一句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是不是說我一個女孩子獨自來找你太隨便了…」
說到最後,她一副眼淚快流下的樣子,
「不是,他們說你很討人喜歡,叫老哥要好好把握。」老妹突然出現在旁邊幫腔,
「是真的嗎?」他看著我,
「當然是真的。」老妹用手肘頂了我兩下,
「嗯,他們跟我說的就是這個。」我說,
看著因為這句話而高興得老半天的她,心裡突然有一股強烈的罪惡感。
午夜時,睡不著,一個人坐在前庭抽煙,
有一個人把我煙拿走,大口地吸了起來,
「一點煙味也沒有。」,是抽慣長壽的老爸。
他抬頭看著月亮,「記得前一次跟你一起看月亮,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國小六年級那年的中秋節。」
「有這麼久了…」
「當初的小男孩,現在也已經二十九了,可惜呀…」
「可惜什麼?」
「不要說孫子,連個媳婦的影子也沒見著。」
「好幾年前,有一對像姊妹的女生在過年時來這裡找過你,你當時不在,後來在你生病的那陣子,其中看起來比較年長的姊姊,好幾次站在巷子口徘徊,我假裝沒看到,因為當時我認為要讓你跟以前的一切隔絕,你的病才會有好的機會…」
老爸在走進大門前,轉過頭來,
「怎麼了?」我問,
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搖搖頭,
「沒事,應該是我看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