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三殿宋帝王 降  

四、醫者

  語云:「醫者,父母心」。其意即為,身為醫家,當視病猶親,如同父母之視子女,急切其病情,妥善醫療處方。
...

  現今社會,醫生身處上流社會,收入高、交友廣濶。不似古時,醫為九流之列,雖然,此乃時運變遷之關,但原則上,醫家治病、救苦,雖無權力,卻攸關人之生死。因而,得其優渥禮遇,相對冥罰亦重,其施行細則如下:
...

  凡醫家,一切唯利是圖,不能仔細診療病患,一件削除一祿,可以累積、累罰,及至全部削除福祿。
...

  凡有疏誤,延宕病情,致生病患者多受苦磨,二件削其一祿,可以累積、累罰。
...

  凡有醫者,不能深入病理、病症探究,妄下病論,亂投處方,一件削其一祿,三件削其一福,可以累積,或者嚴重甚深,可以削除其全部福祿。
...

  凡有醫者,以其專業研發或者將研發之藥,以迫害、殺害為目的,立即削除五福。視其遺害程度,可以全部削除福祿,更嚴重者,廣大殺害之禍事,可以奪其壽。
...

  醫者,為人生病之救星。雖非如官如富之權可傾天、富可蓋地,但病人一見醫者,有如久旱望甘霖,因此必要嚴罰。甚望醫者,以仁心妙術自我期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