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天勤德真人施 降

 

狼子野心之惡報

 

  夫,人之行孝也,與生所俱之天性,即如人之能夠辨別善惡,褒忠惕奸。而自性趨向,乃在守人倫之大道,行綱常之至理也。古來,大奸巨擘者,鮮少行孝之人,而寒門之中,多出忠孝之人,此即人之性,善惡取向。孝與不孝,一體兩面,其密切關聯,僅一念之間。

 

  在廿二年前,連江縣有姓沈者,為一靠海維生之漁民,故家境貧困。但,為人頗稱篤實勤儉,典型沿海良民。及長,娶妻同鄉田氏女,夫妻倆雖曰清寒,但總算能夠要貧樂道,孰料,就在田氏懷有身孕之際,因急驟營養供給失調,而受逼於現實環境,昧心而藉出海捕魚之便,作出違法事件,雖使田氏能得豐厚物質,及安然產下麟兒。但此違法昧心之事,終難逃避國法制裁,因事機敗露,沈某獲重刑而入獄,遺下田氏母子相依為命。

 

  雖然短期不虞匱乏,但長期生活,終無著落,乃逼得田氏犧牲自我,以負起母子生計。

 

  時光荏苒,十餘年歲月中,沈家小兒在田氏含辛茹苦的撫養下,漸漸長大。但是,由於所處身的環境,龍蛇雜處,且因失去教養,故未至成年,已是無所不精,專走偏鋒的市井少年。田氏年紀漸大,人老珠黃,即已不易討生活,再看見親生兒子的不長進,想想十餘年來的犧牲,一時痛不欲生;嚴詞呵斥,不能挽回糾正浪子心態。而欲報官處置,總嫌不忍,況且亦無確證可報。就如此日復一日過去。

 

  誰知,她的兒子在外浪蕩,幾乎無所不為,而其間是虧盡了財物,在當地下層社會的小圈之中,他幾乎成了人盡債主的地步;正被逼得走投無路,其母又差堪將他送官,根本就不資助的情形下,竟讓他鑽出一條絕命短路。

 

  原來,當地有一地頭蛇,與日本方面黑圈子及聲色娛樂界掛鉤,專門從事東南亞輸入婦女,操持不當行業,且頗有厚利可圖。他竟狠心與地頭蛇串通,綁了幾名婦女,偷渡運入日本,而其母竟也是其中之一。雖然,他得逞一時,但是,如此狼心狗肺的孽行,又豈能存立于天地間。沈某自走通了這條路後,身價為之一變,縱情享樂,呼朋引伴,儼然有若混混頭子。不過,得意豈有失意久,沈某的行為,人所不齒,且其行為囂張,故在一次出海當中,被人出賣而受警逮捕歸案,並未及解押之時,即被仇人擊斃於公海上,終其罪惡一生。

 

註:梟狼之行,人世間乃屬極少之例,但其中所含蘊的警惕意義,卻讓人深省。在目前社會型態笑貧不笑娼的功利主義意識中,人們對於己身利害,擺在第一順位,有時為了己身之利益,而出賣親情,亦時有所聞。因而,在本篇所要強調的是,沈某與田氏因不能甘於貧困,而踏出錯誤的一步,終於種下夫妻各自處身不同的煉獄之中。而,沈家獨子的自幼無教養,走上歧途,甚至犯下不孝之極頂罪行,受到立即報應的下場,卻也凸顯了這個人世間的不健全陰暗一面。這個事例,強調出人倫的基本架構已失,那麼他衍生的結果是整個人際關係中,最為關鍵的倫常敗壞,私欲掩蓋一切;這一來,人世間將不止是苦海,而是地獄的另種版本

  。

聖示:著書完畢,可「神人會晤」。

 

又示:吾深沐天恩加被,通過證道考核,而能證果東天,深蒙本堂主席 關恩師之慈悲教誨及陽上賢妻兒女等叩求保調,始有今日參著寶書及神人會晤於聖門之內也。唯爾後,當自珍攝,爾晚老之年,心境無所依託,何妨多研佛道經書,以作精神柱石,而子女賢孝,吾亦無大掛礙也。唯,雪兒尚有小波折,吾當鼎力周全之。至於爾所呈叩事,腰骨病痛,雖屬業障所致,但爾多年之磨,及善發心,已有消祛大部業障,此時乃屬骨部之受創成傷,如附蛆復元較慢而已,壬申年運貴人較顯有改善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