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不敢轉過頭去,
她走過來我的身旁,坐下來,
是文羽,那個像她的小女生。
「你怎麼會在這裡?」她問我,
「你怎麼會來這裡?」我問她,
「我和姊妹淘跟一群男生去夜遊,載我的那個男生很無聊,
所以我跳下車,一路從大直走到學校,就看到了某人在這裡搞自閉。」
「我在等一個人。」我說,
「我知道,看得出來。」
「為什麼會約這麼晚的時間?」
「因為她就是在這個時間離開的。」
「所以你就認為她會在這個時候回來?」她問,
我點點頭,文羽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
「等到了嗎?」她說。
「等到了嗎?」我也在心裡問自己,
「也許吧!」我說,
也許,這就是她給我的回答。
之後很久的一段時間,是沈默無聲的,
我輕輕的哼起一首歌,一首很老的西洋情歌,
文羽聽我一直哼著同一首歌,
「你很喜歡嗎?這首歌。」她說,
「嗯!很喜歡,只記得它的曲調,其它的都不知。」
「想知道嗎?」
「嗯!你知道嗎?快告訴我。」我真的很想知道,因為它有著特別的意義。
「我也不知,不過我有信心在你生日之前找到這首歌的一切,
不過,你要答應作我的神燈巨人。」
「什麼神燈巨人?」
「就是要許我三個願望!」她抬起頭,看著我,
「好,一言為定。」
我醒了過來,是一場夢,夢見的卻是不久前真實發生過的事,
我用手背擦拭一下臉龐,因為剛醒來的我,臉上總是會有一滴眼淚,
卻發現,臉上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眼淚的痕跡,
那一晚之後,夢到她的次數,似乎逐漸減少。
今天,六月二十六日,我二十九歲生日,
一早,老媽就打電話過來祝我生日快樂,
不過我知道她的最主要的目的不是這個,
「我說,阿弟仔(鄉下人稱呼獨子的慣用語),
想當初阿母生你不知道有多辛苦,所以我老了就不要再讓我操心…」
我輕輕的放下話筒,沒掛掉,因為我知道她至少還要說十分鐘以上,
所以我可以先去刷個牙,洗個臉,再刮個鬍子,
嗯,大概快到十分鐘了,我再度拿起話筒,
「好啦!母阿(老媽的意思),我有中意的對象再帶回去讓你看,
我趕著要上班,拜拜。」
從我出社會後,老爸老媽最擔心的就是這個,我的婚姻大事!
因為,我上有一大姊,下有兩小妹,就是沒兄弟,
加上我家由祖父那一代開始就是一脈單傳,
所以傳宗接代的責任,就推也推不掉地落在我的肩上,
二十九歲,說年輕不年輕,說老也不老,
只是再過一年,說好聽是變成成熟的大人,說難聽點就是中年的歐吉桑,
很令人尷尬的一個歲數!
文羽向我保證在我生日之前一定找得到那一首歌,
因此那一晚之後,在學校裡就很少見到她的身影,
這一天上完課時,天色已經晚了,
雖然是我生日,不過我沒有打算有什麼慶祝活動,
因為老爸跟我說十九,二十九,三十九是不吉利的數字,
所以這一年的生日最好不要過,正好也趁了我的意,
所以我將一切想借我生日之名行狂歡之實的活動,都用老爸這句話擋掉,
「你知道,我是很孝順的…」說完還一副很無奈的語氣,
說到最後,掛掉電話時自己都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老爸,雖然我出生的那一天你只能在一旁乾著急,不過還是感謝你!
「送你!生日快樂。」
文羽拿著一片看起來應該是西洋老情歌的CD遞給我,
封面上頭有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一臉憂鬱地坐在鋼琴前,
「Loving you,這首歌的歌名。」
我還是一副很納悶的表情,「我放給你聽,你應該就會知道了。」
她將CD放入教室的視聽播放器,吉他聲緩緩響起,
「Loving you is easy‘cause you’re beautiful…」
我閉上眼,心裡有一股發麻的感覺,這是我聽到令我感動的音樂時的反應,
因為多年前那一天,我們在女二舍大門前相擁,
她一直輕輕地在我耳邊哼著這首歌,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一直到前一刻,
「Loving you is more than just a dream come true
and everything that I do is out of loving you…」
「愛上你,不只是美夢成真,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因為我深愛著你…」
原來那一天她想告訴我的,就是這個,我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才了解,
「and everytime that we ,oohh.. I‘m more in love with you…」
「每一次,當我們在一起,我就更多愛你一些…」
最後整首歌在吉他聲中緩緩的結束,我睜開眼,CD上有著幾滴水滴,
她拿給我一張面紙,「看來,我送了不該送的東西。」
「這是我這幾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她伸出手,「那我要第一個願望,陪我跳一支舞。」
隨著LOVING YOU的吉他聲再度響起,
我們在教室輕輕地起舞,彷彿是那一晚的我們,
「謝謝!這是我這幾年來最快樂的一次生日。」
她的臉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但我知道,她正微微的笑著,
「我的第二個願望,下星期五是我生日,我希望,能跟喜歡的人一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