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二日的星期六早上,
在小柏的休旅車上有我,小柏,姿云,還有…
小柏的哥們,小李。
沒有小潔,因為他又交了今年的第十一個男朋友,沒空理我們。
小柏上一次從我口中知道,姿云身邊並沒有護花使者,
當時他的反應粉誇張,
「不可能,她是騙你的吧!她身邊有個十個八個的才正常呀!」
男人就是這麼單純,你們想,我們還不要呢!
所以,小柏就「內舉不避親」的當起媒人來了,
我穿著無袖的合身白上衣,牛仔短褲,運動鞋裡不穿襪,
「我不喜歡假日還一副正經的模樣。」我對小柏說,
「嗯!我決定以後多約你去戶外玩。」這傢伙今天嘴巴還蠻甜的,
「我不喜歡假日還一副正經的模樣。」穿著跟我一樣的姿云說著一樣的理由,
唯一不同的,就是她的兩隻手腕上的護腕,
不言而喻的默契,真不愧是我的好姊妹。

小李一看到姿云的那一股渾身抖上來興奮的傻樣子,想起來就好笑!
我們的目的地是內灣,新竹的一個小山城,
小李一上車,就好像慈禧太后身邊的小李子一樣,
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演出,想以此博得美人的青睞!
追人的人很累,可是,被自己一點也沒感覺的人追更累,
一路上,我看到姿云很敷衍的應付著小李接連不斷的冷笑話,
她看到我正由車內的後照鏡看著她,無奈地笑一笑,
我實在很想對小李說:「你,還是去騙小妹妹好了。」

內灣,是內灣線的最後一站,
聽說內灣線的小火車很有趣,可惜的是這一次我們不是坐火車,
一下車,內灣給我第一印象,不是很漂亮,而是很擠,人多,車多,房子多。
我看著一排排現代化的鋼筋水泥,整齊地落在柏油路的兩旁,
我知道的山城不是這樣的,
「應該是一座座小小的、古樸老舊的房子,錯落在群山之間。」我回答著小柏,
突然想起,那一幅在南國的山城景色,
「這裡,是他出生的地方。」小如跟我說,
那一年的大年初四,我和她曾到過那一處,真正的山城。
「野薑花肉粽很有名的,吃吃看吧!」
小柏知道我對這裡的景色有點失落,想要轉移我的焦點,
可惜這個小東西,吃完之後我只能說小小的,很可愛。

「那一邊比較漂亮!」姿云跟我們說,
「你怎麼知道?」小李問,
「我跟以前的男朋友來過。」
因為這句話,小李挨了今天的第一記悶棍,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座小小的警局處在花樹之間,
我想,這應該是台灣最漂亮的警局吧!
另一邊,有一座吊橋,橋下的溪水相當的冰涼,
我脫掉鞋子,在溪水間的石頭上,跳來跳去,像個小女孩一樣的玩著,
「你怎麼那麼厲害,都不會滑倒?」小李問,
「因為,我是鄉下長大的呀!」
嗯!我是在鄉下長大的,
這個事實,是國二之後一直在都市生活的我都快忘掉的。
內灣站,一個小到會令人遺忘的車站,
姿云跑到我們的前頭,走在鐵軌上,兩手張開,
我依稀又看到,那個高大男生的背影在她的身後,
突然一個不小心,她的身體失去平衡,往左一斜,
小柏衝上前扶住她,我也跑到她身旁,
看到自己的男友胸前有著一個漂亮的女生,
就算姿云是我的好姊妹,心裡還是有點酸酸的味道,
我白了小柏一眼,他很聰明,趕緊放開扶住她的手,
「可惜不是小李,不然我會給他機會的。」姿云說,
於是,小李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了今天的第二記悶棍,
當小李聽到小柏轉述這一句話時,懊悔得連連跺腳,
剛剛的他不在這邊,去幫姿云買飲料,白白錯失一次良機!

「聽說有一個這裡的當地人,高中時每一天都要追著坐上火車去上學,
追著追著,結果就追到一個跟他一起坐車上下學的女孩當了老婆…」小李說,
「高中時,應該就有很多人追你吧?」他問著姿云,
她搖搖頭,「當時我醜的很!」
「那你呢,以前有沒有令你很難忘的人?」
姿云轉過頭來看著我,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我回頭看著小柏,他好像沒聽到似的,不在意地抽著煙,
但我知道,他是聽到的,
「我覺得,其實也證明真正的你還留在某一年的某一天的某個地方的…」
「某一個人身邊。」
這是小柏那一晚的短訊,我知道,他很介意。

回程的車上,小李的話明顯地變少了,
大概是知道,自己像是已經被判兩好球卻還是搞不清投手球路的打者,
打出安打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所以不能再亂揮棒了,
姿云一直看著窗外,我知道她在回憶,因為她在回憶時的神情跟我很像,
也許是察覺到車內尷尬的氣氛,小白突然冒出一句:
「小妹最近好像跟她的老師在一起了。」
「不可能吧!小妹長得這麼可愛,居然對那些糟老頭有興趣!」我驚訝的說,
「你噢!上次都沒在聽我說話,我曾跟你說過,
小妹的班上有一個年輕的講師,講話很有趣…」
「有嗎?我不記得了。」
「小妹昨晚還一直跟我說,他們老師說的一個故事,
說什麼古代人談戀愛,就像一生撿一顆石頭,現代人卻可以撿好幾顆,
但是不管古代或現代人直到人生的盡頭時,
才知道自己手上的石頭,不是自己想要的…」
「由此證明,人類不管過了多久,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我知道這個故事,就類似蘇格拉底挑麥穗的故事一樣的意思。」
小李得意的說,一副賣弄學問的樣子,
「柏拉圖。」姿云說,
「是柏拉圖嗎?」小李不好意思地問,
姿云很有把握的點點頭,「是我以前的男朋友說的。」
這是小李今天所挨的第三記悶棍,比前兩記大得多。

「三振出局!」
我的耳邊響起這樣的聲音,害我想笑又不能笑,
這下小李糗可出大了,想要賣弄一下,卻又輸給人家以前的男朋友,
小柏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搖搖頭,我和姿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是姿云今天第一個真正的笑容。

下車時,姿云將嘴湊到我耳邊,
「我覺得你最近會遇見,你一直想見到的人。」
在留下這一句令我萬分不解的謎語之後,姿云笑笑地跟我們說再見,
此時的車內剩下,一個被三振出局的失意人,一個失敗的媒人兼司機,
還有一個,一臉迷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