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
最後一堂下課,並沒有文羽的課,她卻出現在我的教室門前,
「你們好!我是他表妹…」
「老師,你很不夠意思噢!有這麼可愛的表妹讀我們學校都不介紹…」
班上一群曠男發出不平之鳴,
「我可不想推她入火坑!」我們很有默契地相對一笑,
走到士林捷運站,「可以牽你的手了嗎?」她問,
沒等我回答,她自動牽起我的手,
「我知道,雖然我們都是二十幾歲的人了,
不過師生戀在學校總是不大好,所以我會特別小心的。」
我看著她,心裡一陣悸動,
「謝謝!」
「嘿!答應我,只要我們還在一起,就不准跟對方說謝謝這兩個字。」
「嗯!我答應你。」
她很滿意地將頭靠在我的手臂上,我們像是一對平凡到不能平凡的普通情侶,
就像六年前,那時的我們一樣。
「阿媽,兩杯西瓜牛奶。」
來到熟悉的果汁攤,裡頭的老闆娘阿媽,
頭髮已經從我第一次見到的幾根白髮,變成一半以上都是白色的,
還有一點小重聽,所以我幾乎都要用喊的她才聽得到,
「弟仔,你好久沒來了,妹仔剛剛才走沒多久,這位是…」
「我是他女朋友!」她搶著回答,
「噢!歹勢,歹勢…」阿媽不好意思地拿出兩杯西瓜牛奶,
「我請你們!」
「謝謝!」她高興的接過來,「阿媽你真是個好人。」
阿媽被她逗得很開心,笑得合不嚨嘴,
走了一段路,我心虛的說:「弟仔是阿媽給我取的綽號,妹仔是…」
「是你以前的女朋友嗎?」她說,我點點頭,
「沒關係!你現在的女朋友是我。」她轉過頭看著我,
「這麼說她還在台北…」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我相信你!只要你說的,我都願意去相信。」
「這是我老哥常對他女朋友說的話,以前我總是覺得亂噁心一把的,
現在我終於知道他說這句話時的心情。」
逛了很久時間,陪她坐捷運回家,
她很累,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小睡著,
看著她的睡臉,我一直想著,
很久以前唱KTV那一晚,在她身邊,我是不是也睡得這麼安詳,
下車,陪她走了一段路,在巷子口時,她停了下來,
「你知道我叫你大哥的意思嗎?」我搖搖頭,
「在古代,如果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男女,
女的叫男的大哥就代表那個人是她的…」
她湊到我的耳邊小聲的說:「心上人。」
說完一溜煙地,她就跑得無影無蹤,
我在巷子口站了很久,抬起頭,看著紅色之星,
文羽的告白,佳華的出現,彼此尷尬的的關係,
「這是,你的惡作劇嗎?」我問著,在另一個世界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