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少少的行李,
搭上往新竹的列車,離開這幾天一直灰灰暗暗的台北,
看著窗外,高樓大廈漸漸變成低矮的農舍,
我知道,那個真正屬於我的小小避風港,就快要到了,
所以,當車門一開時,我大叫地衝出去,
也因為這樣,老爸很快地就能在一大群人中找到我,
「都這麼大了,還像個小孩子。」
「我本來就是個小孩子嘛!」

坐在腳踏車的後座,靠著老爸的背,
聞著那股由小到大熟悉的味道,有著故鄉泥土的味道,很舒服。
「愛睡蟲,到家了,真佩服你!連這種石子路上,你都睡得著。」
看到家裡昏黃的燈火,是的,我回到家了,
所以那一晚,我睡得很安穩,已經有好幾個禮拜沒有睡得這麼舒服。

「小如,起床了,有人找你,小如…」
時間是隔天早上,也許該說是快中午的時候,
我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
看著外頭有個人拎著我最喜歡,但台北沒在賣的“燒肉蛋餅”,
是小剛,
我的前…不對!現在應該是前前任男友,
在我第一次跟阿貓見面,到我和他在外雙溪重逢之間的兩年,
他,曾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我的“燒肉蛋餅”也曾是他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

「你弟跟我說你昨晚回來,
所以我想你一定想在一早就吃到你最愛的燒肉蛋餅。」
好感動噢!好久都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早餐,真的好久、好久了…
「你見到那個你想見到的人了嗎?」
我,點點頭,
「做了你想做的事了嗎?」
我,還是點點頭,
一滴滴的眼淚,滴在蛋餅的辣椒醬上,變成鮮紅的顏色,
他輕輕地擰一下我的鼻子,
「算了!不論結果如何,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總有一群很棒的人,
「生日快樂!雖然早了一天。」
他送我回家時,站在門的另一端對我說,
「其實,你弟是方的還是扁的,我根本不知道,只是這幾天我有預感你會回來,所以從四天前,我每天早上都來敲你家的門,敲到伯母都認識我了。」

他走後,我回到客廳,老媽在看電視,
「那個男孩走了嗎?這幾天…」
「我知道。」
我把自己“丟”到沙發上,看著天花板,
「他是很不錯,只是我的怪女兒並不喜歡他…」
我看著她,臉上一副「你怎麼知道」的表情,
「唉!我自己生的女兒,我怎麼會不知道…」
「你高二之後改變這麼多,大學聯考分數又白白的浪費四、五十分,
不讀國立的,跑去讀私立的,之前我是想破頭也想不明白,
直到你老爸跟我說起我年輕時的一件事,我才搞懂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那一件事?」
「他說的是我以前作的一件蠢事,老媽的故鄉在恆春,
台灣的最南端,為什麼會跟你北部新竹的老爸相遇,你知道嗎?」
我搖搖頭,
「那時,我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朋友,他因為和家裡鬧翻,離家出走,
北上台北找工作,當時我很傻,只是想陪在他身邊,所以我也休學來台北工作…」
「那一年,我們十六歲,在台北舉目無親…」
我眼睛瞪得銅鈴大,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後來,唉!別說了…還好是遇到你老爸,才能得到你們這些寶貝…」
此時的老媽,好像聖母瑪麗亞一樣,渾身散發著光芒。
「原來,你做那麼多無法理解的傻事,是因為那邊有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
我抱住他,像還是三四歲的小女孩一樣的抱住她,
「你果然是我的女兒…」,她摸摸我的頭,
「傻女兒。」
「跟她媽媽一樣。」是老爸的聲音,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一直站在我們身後,
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死心塌地地喜歡他,
原來是因為,我是老媽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